計劃簡介

計劃簡介: 

「Discover2se–Metaverse in Education」創新項目由本校(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發起,獲微軟公司(Microsoft)、香港海洋公園、現代教育研習社、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AiTLE)及「遊戲湯麵」(微軟公司認證的Minecraft官方全球培訓伙伴)公司全力支持,利用 Minecraft Education Edition合力創建一個安全、具學習性及創造性的教育元宇宙(Metaverse in Education)。

 

相關的校本「可持續發展生態」課程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藍本,加入「可分享學習體驗 (Shareable Learning Experience)」及「沉浸式學習」的多元經歷,培養學生數碼素養及「元宇宙」價值觀,掌握廿一世紀技能。本校積極回應國家致力推動香港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殷切期盼,從小讓學生數碼充權,打穩創科根基。

 

第一期計劃集中探討海洋生態保育,並邀請了本地五所小學參與,共同建構Metaverse ,排名不分先後,包括: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愛秩序灣官立小學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計劃集結具教育理想的夥伴及學校,一同建構具香港特色的Metaverse 。

 

約定大家,「元宇宙」見!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電話:29481122傳真:2948112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