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2se-Metaverse in Education 啟動禮

Discover2se-Metaverse in Education 啟動禮

「Discover2se–Metaverse in Education」啟動禮於2022年7月18日假香港海洋公園威威劇場舉行。獲邀出席的電子書包班學生於7月4日至15日期間,體驗了短短4小時的「可持續發展生態」課程,以Problem-based Learning方式探究海洋生態正面對的威脅,已能運用Minecraft Education Edition呈現海洋保育方法的創意構思。啟動禮當天,學生在海洋公園的海洋課室向來賓展示學習成果,透過Metaverse宣揚保育意識。來賓對本校學生運算思維能力及匯報表現讚嘆不已。

 

1(由左至右起) 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AiTLE)執行委員會委員余耀忠先生、現代教育研究社營運總監黃鉦凱先生、遊戲湯麵創辦人余安濤先生、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的蘇詠思校長、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先生、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杜莊莎妮校長、聖方濟各英文小學譚嘉明校長、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梁志文校長、愛秩序灣官立小學崔家祥校長、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陳喜泉校長及香港海洋公園遊客體驗及教育營運執行總監吳守堅先生一同為Discover2se – Metaverse in Education計劃揭開序幕。

2:兩文三語學生司儀主持啟動禮(由左至右起)5A尹悅心(普通話)5B阮愷晴(廣東話)5A周霈嫻(英語)

3:羅金源助理校長主持教育論壇,與機構代表探討「元宇宙」對未來教育的重要性。

 

圖4: 參與計劃的學校校長、機構代表及友校同工與本校學生合照。

 

圖5:學生(由左至右:5C劉子萱、5C譚雪、5C劉奕琦)向來賓講解海洋保育的創意構思,表現充滿自信。

 

圖6:學生們在海洋教室展示在Minecraft Education Edition中創建的「海洋元宇宙」,用愛心和行動保育海洋,得到莊校長及老師們的傾力支持。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電話:29481122傳真:2948112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