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兒童藝術劇院到校演出《我們是秦俑》
2024-04-15 (星期一)
活動類別:學術活動

為增強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和培養其學習普通話的興趣,本校獲邀參與由香港聯藝機構有限公司主辦的「國粹香江校園行」活動。西安兒童藝術劇院於四月十一日到校演出精彩的兒童戲劇《我們是秦俑》,並開展戲劇工作坊活動,讓本校學生感受中國傳統地域文化的藝術魅力,了解文物知識和體驗戲劇的多樣形式。

    西安兒童藝術劇院(西安兒藝),成立於1959年10月,是全國成立最早的四個兒童劇院之一。60多年來,西安兒藝一直活躍在國內外兒童戲劇舞台上,《我們是秦俑》是代表作之一,多次獲得國家和省市級榮譽,且連續兩次入選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劇院致力公益演出、傳播戲劇教育,曾遠赴塞爾維亞、瑞士、德國、日本等國演出,受到國外朋友和少年兒童的熱烈歡迎和高度贊揚,為國際文化交流作出了貢獻。

    《我們是秦俑》帶領學生體驗一次特殊的「文物之旅」:在「25點鐘」,兩千年前的秦始皇兵馬俑復活了,一個叫「秦大白」的秦俑和春秋青銅龍、漢竹簡、泥塑飛天、唐三彩、青花瓷等文物一起復活了……通過參加這個充滿教育意義和趣味性的活動,學生們不僅能觀賞殿堂級的藝術演出,陶冶情操,還能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保護和傳承文化遺產的重要性,豐富不同的學習經歷,擴闊視野。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電話:29481122傳真:2948112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