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育科技博覽會分享交流團 2024」 體現創新科技,盡展赤子潛能,創造無限價值與回憶
2024-01-25 (星期四)
活動類別:學術活動¦其他活動¦科技創新

「英國教育科技博覽會」(Bett Show)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教育科技盛會,本校師生獲邀加入香港代表團,5A 何心然、曾泓植、黃敬澤、 5B 唐聖傑、楊瀚鈞、5D周泳彤在蔡湘儀高級主任及鄺靈俊高級主任帶領下遠赴英國倫敦出席「英國教育科技博覽會 2024」,代表香港向國際教育界分享本校創新科技教育成果。

 

 

張錦欣校長、羅金源副校長和家長們到香港國際機場為代表團師生送上祝福和勉勵。

 

 

 

標題:參展作品(一):The Unstoppable Vessel可再生能源動力船 —Hong Kong Tour Boat 

學生在STEAM研習課認識潔淨能源:風能、太陽能及位能發電,進行實驗和測試後,利用Micro:bit、Lego和3D打印技術,設計能以潔淨能源(風能、太陽能及化學能—鹽水發電)推動的「Hong Kong Tour boat」,船身繪有具香港特色的圖案設計,讓遊客在遊覽維多利亞港的同時,宣揚可持續的旅遊方式,以回應《香港氣候行動藍圖 2050》中「淨零發電」、「綠色運輸」的減碳策略,致力實踐「碳中和」。 

  

 

 

 

標題:參展作品(二):Bun Scrambling Robot & Piu Sik Parade 非物質文化遺產—長洲太平清醮 

逾百年歷史的長洲太平清醮於2011列人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內,學生以ArTec Blocks、kittenbot、Micro:bit及Lego呈現搶包山比賽及飄色巡遊,將科技結合中華文化,讓世界認識香港的長洲太平清醮文化,傳承、保育和發展我們珍視的本地傳統文化。 

  

 

 

 

 (Day 1)  21-1-2024 

經過14個小時的飛行旅程到達英國Heathrow Airport(希斯路機場)。 

抵埗後隨即到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觀看宏偉的建築及衛兵交接儀式,並到坊在宮殿旁最古老的皇家公園——St James’s Park (聖詹姆士公園),學生觀賞鴨子及松鼠,學習生態環境保育與城市發展的平衡,認識可持續發展城市規劃。 

    

 


  

(Day 2) 22-1-2024  

學生到訪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館),了解世界各地的歷史文物和藝術品,其中包括古埃及、古希臘、古羅馬、古代中國等多個文明的珍貴文物。 

其後,學生們到訪歐洲第一間成立的Apple Store ,並在工作坊學習利用繪圖軟件Procreate創作自己的動畫。學生跟着參觀由香港本土研發的Goodnotes 記事軟件在英國的辦公室,了解多元創作的文化。 

   

 

 

(Day 3)  23-1-2024 

學生參觀University of Oxford(英國牛津大學)的各個學院和校園設施,了解牛津大學悠久的歷史,感受著名學府的學術氛圍與文化氣息。 

旅程上,學生認識了來自烏克蘭的學生,進行文化交流,分享兩地不同的學習經歷。 

      

 

 

(Day 4)  24-1-2024 

學生以流利的英語,積極主動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介紹本校作品—可再生能源動力船及非物質文化遺產—長洲太平清醮,與來自全球各地的與會人士進行創科學習的深度交流。 

張校長、老師、家長與學生們在線上聚首,為身處英國交流團的師生加油打氣,交流學生興奮雀躍地分享在英國的見聞和體會,家長們深受感動,喜見子女的成長。  

   

 

(Day 5) 25-1-2024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欣賞參展作品設計用心,別具創意。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到訪攤位與本校學生交流,學生與局長分享利用ArTec Blocks、kittenbot、Micro:bit及Lego創作的包山及飄色機械人,介紹長洲太平清醮傳統文化。 蔡局長對本校學生的創意及用心十分欣賞,並接受了本校自製的平安包磁石紀念品

       

 

 

 (Day 6) 26-1-2024

學生到訪Westminster Abbey(西敏聖彼得協同教堂)、Big Ben(大笨鐘),亦到King’s Cross Station(倫敦國王十字車站)的哈利波特9¾月台及Tower of London(倫敦塔橋) 拍照留念。 

下午,學生到Borough Market參觀,並一嘗特色美食。 

傍晚,師生特意前往Theatre Royal Drury Lane(特魯里街皇家歌劇院)欣賞著名音樂劇-「Frozen」,當晚劇院座無虛席,演員唱功出色,舞台效果震撼,學生們均感受到大型歌劇的魅力。 

 

 

 

(Day 7) 27-1-2024 

旅程的最後一天,學生們早上前往Natural History Museum(自然歷史博物館),欣賞各種巨型化石、標本、礦石等,亦不忘在手信店購買具可持續特性的竹子製作的紀念品,身體力行支持博物館營運。 

 

 

一別九日,家人滿懷思念到機場迎接子女歸來,喜悅溢心,樂見成長。 

學生們滿載而歸,未來,學生將帶著這些寶貴的經驗與同儕分享,實踐知識共享。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電話:29481122傳真:2948112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